【前線剖白】喜見理大1100人被勸喻安全離開 「警界顏聯武」林景昇:談判工作最終是為和平解決
【前線剖白】喜見理大1100人被勸喻安全離開 「警界顏聯武」林景昇:談判工作最終是為和平解決
理大大學被大量示威者佔據13天,經過警方清理危險品及蒐證後,於周五(29日)中午交還校方,校園終解除封鎖。期間警方及校方成功勸喻1100人安全離開。
沙田警區行動助理指揮官、談判專家,有「警界顏聯武」之稱的林景昇總督察接受內地媒體專訪時表示,警方的談判工作,最終目的是和平解決事件,喜見當中有千人因為警方勸喻而和平離開理工校園。
談及處理理工大學一事上,林景昇認為警方談判組發揮很大的作用,雖然林表示雖然並非他本人親身去負責現場勸喻,但是談判組其他同事成功勸喻數百上千人士和平離開理工大學,能和平解決事件是他喜聞樂見的。
林景昇續表示,警察談判組是一個團隊,當有暴動發生的時候,都希望可以和平解決,只不過有些暴徒選擇用十分暴力的方法,例如掟磚頭、汽油彈、甚至弓箭,這些都是致命攻擊性武器,所以警察在逼於無奈之下,用合適的武力,希望能夠制止這些暴力行為。
原圖:CCTV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1
好正
0
我鍾意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