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籲公會成員正視暴力問題 清洪:大律師公會被「騎劫」
【反暴力】籲公會成員正視暴力問題 清洪:大律師公會被「騎劫」

有「金牙大狀」稱號的資深大律師清洪,昨日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坦言,大律師公會近年被一些有政治立場的大律師「騎劫」,令一向獨立專業的公會愈來愈政治化。 同樣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亦認為,近月有很多示威者上街發動游擊式的破壞,甚至肆意向警署投擲汽油彈,威嚇警察及其子女,這種種行為必須受到嚴厲譴責。


清洪指蔡維邦勇於辭去公會副主席一職值得讚揚,認為近年大律師公會被那些具有政治立場的大狀「騎劫」,情況更愈來愈明顯。他完全支持蔡維邦在報章撰文的觀點,即大律師公會最近譴責暴力抗議活動的聲明缺乏「明確的清晰度」,他敢肯定公會的其他成員都支持蔡維邦資深大狀,清洪呼籲公會的成員能勇氣站出來一同正視問題。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則認為,警察正在努力保護香港社會免受暴力騷亂的侵害,強調現在年輕示威者發動游擊式的破壞,沉迷於肆意的暴力,不管他們的政治動機是甚麼,但對於那些用汽油彈,公然襲擊警察,攻擊警署,甚至煽動他人在學校欺負警察的子女,以及恐嚇他們的人均是毫無同情心。


原圖:大公報、星島日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9
講得好
16
反暴力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法律界人士就是對政治入侵司法與法律界不是視若無睹就是不敢挺身而出,捍衛法治。犯民狀棍不停發掘政治議題,利用法援及司法程序謀取政治與金錢利益。陳淑莊佔中被判刑八個月,稱要做手術而獲法外施恩,判援刑,大律師公會為何不處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