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校園】校園多處被密集噴漆塗污 中大:保留紀律處分權利
【破壞校園】校園多處被密集噴漆塗污 中大:保留紀律處分權利

示威者近日將目標轉移至各大校園,中文大學有學生昨(25日)發起「中大人×連儂大道」行動,該校「百萬大道」地上被貼滿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三罷」海報,兩旁更以海報砌成「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句。


中文大學今(26日)發表聲明,指昨晚深夜至今日凌晨期間,校園本部多處地點遭不同人士密集式噴漆塗污,校園遭受大面積損污,面目全非,大學對此深表遺憾及痛心。對於任何塗污校園的行為,大學保留作出紀律處分的權利,若涉及刑事毁壞,大學將會嚴肅處理。


中大在聲明表示,大學一直尊重各成員的言論自由,設有指定地方讓大家發表意見。但近日部分人士為表達個人意見,肆意於各處大範圍以噴漆塗污及張貼單張,破壞校園,罔顧其他校園使用者的權利及感受,有關行為不能以言論自由作為辯解。前線清潔員工要不斷清洗,疲於善後。


另外,有傳媒報道指有示威者在中大校園組成「練武班」,聲稱教導學生或學員一些自衛技巧,用一些自製盾牌去防禦棍的襲擊,並將此全歸咎警方辦事不力。但從該片段所見,「練武班」的假想敵以拿棍的對手為主,而會使用伸縮棍的絕大部分會是警方,令人質疑這到底是「自衛」還是「襲擊」警員。這亦完全證明暴力的確在逐漸潛入校園。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嚴肅處理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