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遊行】民陣 9.15 遊行集會遭警反對 上訴被駁回
【無盡遊行】民陣 9.15 遊行集會遭警反對 上訴被駁回

民陣原定計劃周日(15日)發起遊行,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往中環遮打道,但其後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經聆訊後,駁回上訴,維持警方決定。


警方代表律師表示,警方反對並非建基政治考慮,而是就公共安全風險及市民的憲法權利平衡作出考慮。港島總區總督察古兆輝說,由6月至今,近九成八集會及八成七遊行獲批不反對通知書,是次反對屬特別例子,並非針對主辦單位,每個判斷屬獨立評估,又指是次遊行的範模不能與上周日的遊行相比。他說,是次反對由於警方認為暴力分子騎劫活動風險高,加上主辦單位沒有與暴力示威者劃清界線,經評估才發出反對通知書。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
支持
6
做得好
0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