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暴力】建制派議員發聲明 批評圍堵中聯辦及元朗大襲擊行為
【反對暴力】建制派議員發聲明 批評圍堵中聯辦及元朗大襲擊行為

建制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激進暴力分子昨晚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家民族、塗污國徽,以及在元朗發生的暴力傷人事件。


聲明指出,一批激進暴力分子在昨日遊行結束後,不但再次惡意包圍警察總部,令警隊無法正常運作及執勤,又向中聯辦集結,聯群結隊圍堵衝擊中聯辦,飛擲黑色顏料塗污國徽,投擲雞蛋和雜物,又肆意破壞設施,企圖強行攻入大樓。他們叫囂要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革命、光復等港獨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侮辱國家和冒犯全國人民,背離《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及損害市民利益。我們強烈譴責及聲討他們的非法行為,並支持警方馬上制止有關極端違法行為,並果斷嚴肅追究違法者的刑事責任。


另外,建制派議員亦強烈譴責昨晚元朗造成多人受傷的暴力事件。事件中有市民受到襲擊,流血受傷,當中包括傳媒工作者。有關事態非常嚴重,警方必須採取嚴厲行動,查究並防止這類極端違法傷人暴行!


建制派議員在聲明尾段指出,近日有違法暴力分子借示威遊行,在多區出擊,挑起暴力衝突,擾亂社區安寧,令警力部署受到極大牽制,也激化社會矛盾,他們強烈要求停止所有鼓吹及縱容這些違法暴力的行為。


圖片來源:民建聯短片截圖

1
支持
2
好正
1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