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暴力】民陣上訴被駁回 警方:改變遊行路線為安全而非打壓
【防止暴力】民陣上訴被駁回 警方:改變遊行路線為安全而非打壓

民間人權陣線今日(21日)再發起遊行,惟警方不容許遊行隊伍進入金鐘、中環範圍,強制將遊行終點改在灣仔修頓球場一帶。民陣就路線問題提出申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在聆訊後駁回民陣的上訴,但集會時間可延長,由警方要求的晚上9時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由於近日社會氣氛越來越熱烈,對遊行的情況感到擔憂,所以改變民陣的遊行路線,強調絕非打壓,是以顧及安全的角度出發,希望將風險減至最低。


謝振中表示,近日多個遊行活動結束後,甚至未結束,有部分示威者趁機製造混亂,包括堵路、衝擊警方防線、破壞公物、襲擊警員等,雖然他們可能只佔遊行人士的一少部分,但已經破壞香港人引以為傲、和平理性的價值觀,相信參與和平遊行的人不希望見到或置身於暴力場面。他表示,社會氣氛越來越熱烈,警方前晚在荃灣搗破武器庫,網上有言論提議遊行人士在遊行期間偏離原定路線、甚至帶備攻擊性武器,而在過去數星期,有人用鐵枝、磚頭等襲擊警員。


民陣發言人岑子杰表示,民陣本來提出以金鐘為終點的替代方案中,一隊少於30人的隊伍會前往終審法院放置3x10米的直幡,強調此舉是要達到遊行目的,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繼續與警方商討有關安排。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港人講地

4
好正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