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CY幾時開始立志做特首?
【花絮】CY幾時開始立志做特首?

「我想知,CY你幾時開始想做特首?」行政長官梁振英為百仁基金的青少年培訓計劃「百仁之友」主持啟動禮,與在場超過八百名來自二十間中學的同學,交流生涯規劃。是次活動由百仁基金主辦,香港齊心基金會協辦,在香港培正小學透過實時轉播,讓其他十二間中學的共四千多名同學一齊參與。
 
梁振英表示,政府由今學年起,向開辦高中班級的公營學校提供經常現金津貼,加強培養學生規劃生涯發展的能力,做好升學及就業準備。
 
至於他幾時開始立志做特首?梁振英笑說,自己讀大學時,是港英政府殖民地管治,當時的港督由英國委派,「以前香港人冇得揀,更加冇得參選,所以當時根本冇得立志做特首」 。他透露,因為當時對房屋、土地較感興趣,所以就選擇了修讀測量。
 
梁振英又說,有系統的生涯規劃,可藉不同的學習經歷和行業探索活動,認識各行各業及銜接各升學就業的途徑,針對自己的發展,為升學或就業作出選擇。他並鼓勵同學不要將眼光局限於香港,要多了解國情,相信可找到更多發展機遇。

CY與學生真情對話片段:http://www.sosovideo.com/live/?id=65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