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謠言】警方澄清社交專頁短片非「預先製作」 手錶「時間」被修圖
【澄清謠言】警方澄清社交專頁短片非「預先製作」 手錶「時間」被修圖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前晚10時20分透過警方社交專頁發布短片,預告短時間内在立法會大樓一帶清場。然而,其後就有網民指出,片段中謝振中佩戴手錶所顯示的時間為下午5時許,與發布短片的時間(10時21分)有頗大出入,質疑警方可預測未來、精心製作「空城計劇本」。

 

謝振中今日(3日)凌晨,在社交媒體專頁發片澄清,指個別手錶圖片曾被修改,短片配以手錶示意圖還原真相,批評指控者「混淆視聽」。他表示,當晚警方是在10時02分至10時12分製作相關短片,其後在10時21分,上載至專頁。

 

他續稱,在其他社交平台所看到的手錶圖片,相信個別曾經被修改,並說:「作出失實指控嘅人,究竟居心可在?」謝振中又指如果想將暴力事件責任推落警方,並意圖轉移視線是本末倒置,批評用修改圖片方式誣衊警方,是不負責任及混淆視聽。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3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3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3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3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5
嬲爆
4
驚訝
4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