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范:若特首現時與學生見面未必有建設性成果
羅范:若特首現時與學生見面未必有建設性成果

對於有團體聲言要藉著發起「佔中」、罷課等系列行動表達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不滿,港區人大代表兼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呼籲,應務實前進,即使玉石俱焚,亦未必達到理想效果,她又促請泛民議員到內地考察,增進互信。

對於罷課,曾任教統局局長的羅范椒芬認為,學生可表達意見,但中學生未必能掌握事實真相,如學生堅持罷課,校長應與學生傾談。她說現時的年輕人需要對話,純粹不准許罷課,反彈可能更大。

羅范椒芬又提到,核心的民主價值,不單只是追求一人一票,而是要包容溝通,以大局為重及少數服從多數。

至於學聯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盡快與他們見面,否則將行動升級。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認為,現時見面未必達到建設性成果。

消息人士:人大決定非特區可改

熟悉政府運作的消息人士亦向本網表示,人大常委會作為最高決策機構,所作出的決定並非特區政府可以說了算。其次,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過往一直代表中央廣泛聆聽香港各界對政改的意見,而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更曾多次親自到深圳及香港與各界人士見面,了解他們對普選的看法,因此,對於有罷課學生代表聲稱梁振英提交的政改報告誤導中央,是不全面的講法。

原圖:dbc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