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駁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藉黃台仰事件抹黑香港 梁振英發信反駁:挖2000塊磚襲警都不算暴動?
【嚴正駁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藉黃台仰事件抹黑香港 梁振英發信反駁:挖2000塊磚襲警都不算暴動?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於本月一日在英國《旁觀者報》(The Spectator)發表文章,以棄保潛逃的旺角暴動案疑犯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德國政治庇護為由,指稱香港出現向外國尋求政治庇護者,自由、自治和法治都面臨日益增加的威脅,情況已不容樂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網站發表致羅傑斯的公開信,反駁其荒謬言論,強調香港仍是亞洲最開放、最包容的城市。


對於羅傑斯發表題目為《香港的首批尋求政治庇護者》的文章,稱「黃台仰和李東昇是香港第一批尋求政治庇護者」,梁振英質疑,英國管治香港的時候,「我們能確定無人提出過庇護申請?」他說,域多利道扣押中心就是當時英國拘留政治犯的設施,由此可見一斑,而作為人權運動家的羅傑斯理應知道。


梁振英表示,旺角暴動當晚,暴徒從人行道上挖出2000塊磚用以襲擊警察,警方事後又從黃台仰住所檢獲可用於製造炸藥的化學材料及53萬港元,「如果那晚的情形都不算暴動,那麼你可能要告訴英國民眾,須換一個詞來形容2011年發生的倫敦暴動了。」梁振英亦呼籲羅傑斯思考,若上述情況出現在港英政府時期,港英當局又是否會拘捕及起訴相關人等。


梁振英續以倫敦暴動為例,質疑如果德國政府同樣對倫敦暴動的暴徒給予庇護,羅傑斯是否還能自動得出倫敦暴徒是被政治迫害的結論,又是否會得出英國正在「生產自己的庇護尋求者」,以及英國的「自由、自治和法治都面臨日益增加的威脅」這樣的論調。


梁振英強調,德國政府於今次事件中,無論在道德、法律和政治上都是錯誤的,已引起香港民眾的強烈不滿。他又稱香港仍然是亞洲最開放、最包容的城市,反問羅傑斯是否能列舉出亞洲更開放、更包容的城市。


最後,梁振英建議羅傑斯,可以考慮幫助去年12月在日本靖國神社外抗議南京大屠殺而被起訴的港人郭紹傑、嚴敏華,指兩人觸犯的示威行為,在香港不可能被拘捕。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港人講地 & 羅傑斯Twitter圖片

10
好正
6
嬲爆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