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動】美國媒體報道稱 旺暴疑犯黃台仰獲德國庇護
【旺角暴動】美國媒體報道稱 旺暴疑犯黃台仰獲德國庇護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早已棄保潛逃的旺角暴動案疑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以及同樣已經棄保潛逃的成員李東昇,原來早於去年五月已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申請。報道形容,事件或反映香港人的自由因中央政府收緊控制而受到侵蝕,威脅香港「亞洲法治綠洲」聲譽云云。
報道又指,黃台仰和李東昇分別向《紐約時報》證實有關消息,但就拒絕進一步評論,並引述黃台仰的短訊回覆,稱日後會交代更多詳情。消息曝光後,兩人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獨家訪問,聲稱自己早在一年前已獲難民資格,如今才公開是希望港人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和六四30年云云。
黃台仰和李東昇於2016年旺角暴動後,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名,兩人在2017年保釋期間棄保潛逃。據已公開的消息,黃台仰由2017年起的潛逃路線為:先到台灣,再到柏林、轉到法蘭克福,現正在哥廷根大學修讀德文。
圖片來源:大公報、金融時報截圖
6
嬲爆
1
驚訝
0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