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共憤】斥暴力妨擾會議 香港中律協:深感遺憾
【人神共憤】斥暴力妨擾會議 香港中律協:深感遺憾

香港中律協今日發出聲明支持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捍衛公義及法治,並認為立法會發生暴力妨擾會議,有損香港法治精神及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中心的國際形象,對此深感遺憾。


聲明中指修例將個案移交最終把關的權力賦予香港法院,個案移交必須符合法定罪行及兩地同屬犯罪才可移交、已過追訴時效的罪行不移交、死刑犯不移交、政治犯不移交、宗教和種族等原因不移交等一系列國際通行的原則和標準。被移交人在香港可以通過司法覆核、人身保護令、酷刑聲請、上訴等途徑尋求救濟,可確保不符合條件者不被移交。


香港中律協又指修例符合聯合國國際刑事司法協助的標準及做法,顯示香港竭力維護社會公義及打擊跨境犯罪的決心,進一步提升香港法治化的國際營商環境,讓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0
向議會暴力說不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