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坐監】反對派頭面人物英雄化「坐監」
【美化坐監】反對派頭面人物英雄化「坐監」

坐監、入獄、身陷囹圄,不管用甚麼名稱去稱呼,入獄從古到今都不可能是一件光彩的事,尤其是在太平盛世,法治水平獲得國際社會肯定的香港,由於沒有政治犯可言,故被判監者,幾乎肯定做了違反法律之事(成功上訴另作別論),入獄者更不可能是英雄,


然而,為了達到一己自私的政治目的,反對派頭面人物經常都淡化坐監的負面印象,部份過份的,更會刻意將坐監英雄化,目的不外乎是想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受到他們的影響,仿效他們的抗爭行為。


2018年2月,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舉行祈禱會,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分享時指自己在多名社運人士入獄期間,曾到監獄探望,包括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等,他更即席表示:「呢次佢哋坐監,其實對佢哋有益嘅」,認為佢哋喺獄中能作反思。


同年,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一度發表鼓勵年輕人「留案底會令人生變得更精彩」的言論,他及後雖然道歉,希望收回言論,但這一句「名言」,至今仍然為人所記起。


及至近日,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舉行新書《判刑前的沉思》發布會,期間多度發表「偉論」,包括聲言面臨入獄不覺自己偉大,「連監都未坐過,好似唔似樣」、「民主唔會天跌落嚟」云云。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2
嬲爆
2
好慘呀
2
驚訝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