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盡己職】港區人大兩會期間提案獲表揚
【克盡己職】港區人大兩會期間提案獲表揚

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昨日下午應邀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合主辦的「融入發展創新,同心同向同行——2019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並以《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不斷推進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演講期間,王志民指來自香港的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在兩會期間積極建言獻策,提出很多高質量提案和議案,包括:「建立大灣區顧問制度」、「共建大灣區求學就業生活資訊平台」、「舉辦港珠澳大橋馬拉松賽事」、「建設大灣區金融創新區」、「制定三地通用的監管及仲裁調解規範」、「建設大灣區教育中心」及「構構粵港澳大灣區港口聯盟」等。


其中,提出要「舉辦港珠澳大橋馬拉松賽事」的,乃港區港區人大代表盧瑞安,他之前接受傳媒方問時稱,「舉辦港珠澳大橋馬拉松賽事」跨境馬拉松並不是新鮮事,並舉例第一屆渣打馬拉松都係跨境舉行,他當年亦出任頒獎嘉賓。盧端安又指出,港珠澳大橋加連接道路,已經長過馬拉松跑程的42公里,認為很適合舉辦比賽。


圖片來源:旅發局、文匯報

1
想跑
2
太累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