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笑】反擊美國所謂人權紀錄 國務院:美國對自身嚴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
【美國可笑】反擊美國所謂人權紀錄 國務院:美國對自身嚴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2018年美國人權紀錄》,批評美國對190多個國家指手劃腳,對自身嚴重人權問題卻是視而不見。


除了導言外,《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共有「公民權利屢遭踐踏」、「金錢政治大行其道」、「貧富分化日益嚴重」、「種族歧視變本加厲」、「兒童安全令人擔憂」、「性別歧視觸目驚心」、「移民悲劇不斷上演」、「單邊主義不得人心」等八個篇章,全文約1.2萬字,另有超過1萬字是美國侵犯人權事記。


侵犯人權紀錄包括:美國去年四月實施「零容忍」移民政策,容許邊防人員在拘捕非法入境者時,強行將其未成年子女帶走,導致至少二千名移民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離。報告亦批評美國實行的網絡監控活動,包括廿四小時運作的「稜鏡」,任意監聽監控公民電子郵件、面書、網絡通話等等。


報告又指美國推卸國際責任,推行「美國優先」單邊主義政策、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成為國際社會普遍譴責的「」。報告內亦有批評,美國政府自誇為「人權衛士」,人權紀錄劣跡斑斑、乏善可陳,奉行人權雙重標準昭然若揭。


圖片來源:新華網

1
支持
2
幾正
1
嬲爆
1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