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理大】港專校長陳卓禧支持理大裁決 重申懲罰目的在教育 望紀律處分扭轉校園不正之風
【支持理大】港專校長陳卓禧支持理大裁決 重申懲罰目的在教育 望紀律處分扭轉校園不正之風

理工大學去年發生民主牆風波,學生紀律委員會其後進行聆訊,最近作出裁决,決定處分涉事的四名學生,分別處罰停學、社會服務令及即時退學兼永不取錄。


港專校長陳卓禧今日回應事件,強調支持理大校方紀律行動:「理大的紀律處分循是正常的程序,在充分考慮事實後而作出,是嚴肅和正當的。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認為,當日何俊謙對教職員非常粗暴及不尊重,而且對教授出言不遜,侮辱副校長沈岐平和學務長莫志明兩人,令他們感遭冒犯。何俊謙事後也沒有悔意,不肯道歉。委員會判定其不恰當的言論和惡劣行為,已對大學聲譽造成負面影響,故作出開除其學籍兼永不錄取的裁決。」


陳卓禧認為,有關裁決的相關理據十分清晰和充分,年輕人應該引以爲誡。他又稱,年輕學生也許會有情緒,有不同意見,應以尊重態度和理性方式表達,不能因此而侮辱和傷害別人,令群體受損:「當日這四位學生的行為已超出了校園可容許的底線。」

 

他強調,懲罰的目的在於教育,希望這次紀律處分能帶出教育的效果,傳遞正面信息,扭轉校園中的不正之風,高等院校是負有教育學生明辨是非、守法負責的嚴肅責任:「所有師生享有言論自由,但『港獨』違反基本法,香港不會容許有鼓吹違憲和鼓吹分裂國家的行為。」


圖片來源:理大學生會、大公報

5
支持
2
好正
2
幾正
1
心心眼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