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正詞嚴】國台辦斥蔡英文宣示「兩國論」分裂立場
【義正詞嚴】國台辦斥蔡英文宣示「兩國論」分裂立場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舉行的《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紀念會上,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午隨即回應,稱堅決不接受「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對於蔡英文的說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痛批蔡英文「大放厥詞」,並赤裸裸地宣示其「兩國論」分裂立場,是違逆兩岸同胞改善發展兩岸關係的意願。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他批評,民進黨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複雜嚴峻,使得台灣人民利益受到損害。他認為,蔡英文堅持「兩國論」的言論,說明民進黨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破壞者。


馬曉光認為,民進黨不思悔改,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推行對抗分裂路線,完全無視台灣民眾要求改善民生經濟、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烈願望,阻撓兩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近、走穩、走好,「只能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


馬曉光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一國兩制」是照顧台灣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他強調,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原圖:中新社、蔡英文Facebook

0
嬲爆
0
驚訝
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