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暴行】立會暴力終被起訴 還盡責保安一個公道!
【遏止暴行】立會暴力終被起訴 還盡責保安一個公道!

近年立法會議事堂內不時出現衝擊場面,並導致多名保安員受傷。有組織已曾就立法會保安員再一次受到襲擊予以譴責,並認為由於事件有機會構成刑事罪行,立法會秘書處應盡其僱主責任,採取合理的行動,例如協助有關保安員向警方報案,以還盡忠職守的保安員一個公道。

 

去年年底,主席梁君彥已曾嚴正警告擾亂議會屬違法,但部分非建制派議員卻依然故我。

 

及至今年六月十三日,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五名非建制議員叫囂被趕離場,包括林卓廷和尹兆堅在內的多名非建制派議員上前包圍,糾纏間兩名保安受傷,一人肋骨疼痛,另一人擦傷和撞傷。梁君彥當時對於有保安受傷感到遺憾,並表明已按機制報警。

 

及至今日,林卓廷和尹兆堅表示已因為事件接到警方的預約拘捕。

 

立法會和執法部門的行動,總算是對議會暴力一種最嚴正的回應,也同樣還了一個公道給盡忠職守的保安!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立法會片段

0
支持
0
唔係呀哇
3
嬲爆非建制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