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勸告】菲總統直言南海已在中國手 警告美國勿搞事
【良言勸告】菲總統直言南海已在中國手 警告美國勿搞事

菲律賓和中國過往在南海存在所謂的主權爭議,不過,在前日參加東盟─印度非正式早餐會之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被記者追問「是否支持在南海軍演?」他很乾脆地告訴記者「不」。杜特爾特直言,美國以及所有國家都應該意識到,中國就在那裏。如果你繼續製造摩擦,終有一天誤判會讓事情變糟─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他警告說,南海「已在中國手裡」,為什麼要製造摩擦,大力度的軍事行動會招致中國做出反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說,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勢趨穩向好,中國和東盟國家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取得重要共識和進展。此外,華春瑩在回應美國副總統彭斯說南海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行使航行和飛越自由的言論時表示,南海航行和飛越自由從來不存在任何問題,所謂南海航行與飛越自由根本就是一個不存在的偽命題。

2
好正
0
嬲爆
0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