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非建制竟為美國「代言」 林鄭斥責是「自毀長城」
【直斥其非】非建制竟為美國「代言」 林鄭斥責是「自毀長城」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日前發表的2018年年度報告,對香港作出諸多失實指責,不過,在報告發表後,部分非建制派政客卻「代言人上身」,為美國「代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稱,特區政府不應低估報告的影響力,並稱報告的措辭和要求可能為香港帶來嚴重的後果。他並聲稱,自己會告知美國相關委員會審慎考慮是否採取傷害香港的措施,並建議特區政府應緊急評估對香港打擊的影響云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更稱,特區政府不應和美國爭拗馬凱事件與「褫奪」參選議員資格等事宜,因為這些都是「事實」,並應向歐美國家承諾「不再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林鄭月娥昨晚離開香港前則不點名斥責有關說法:「今日我聽到有不少社會人士、立法會議員都像我剛才一樣,對於美國國會這份報告是不表認同的,但亦聽到有些非建制的立法會議員竟然叫我們特區政府向美國政府承諾,我們不再破壞『一國兩制』。我覺得這種說話真是很令人遺憾,這可能等於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資深大律師所說,如果每日有人在香港,尤其是身居為議員的人士,在自毀長城,對香港無論在經濟、社會、民生方面都是非常不利。我希望說這些話的議員自己都要重新思考,他們這種說法是否對得起香港市民。」


原圖:政府新聞網、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
嬲爆
0
好正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