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埃及駐港總領事:如果埃及的歷史在香港重演,人民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給香港普選】埃及駐港總領事:如果埃及的歷史在香港重演,人民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2011年年初,埃及爆發的一系列反政府示威游行讓人記憶猶新,逾百萬人參加的大規模街頭抗議最後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導致數百人死亡。近日,即將離任的埃及駐港總領事穆罕默德.法赫米接受本地報章專訪時表示,埃及3年前的極端變革令國家出現長期混亂,並給埃及人帶來不安和痛苦,如果埃及的歷史在香港重演,人民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法赫米指出,埃及走上動盪之路,是因為人們貿然要求作出極端的改變,他強調,任何改變都是慢慢促成,不可能在一天內發生,他希望香港的年輕人能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和解決歧見,避免重蹈埃及覆轍。

法赫米又表示說,他是一個堅定的對話主義者,如果你有訴求,雙方應該坐下來傾談,千萬不要訴諸於暴力,因暴力解決不了問題,暴力可能會讓局面失去控制。他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理性看待問題,以和平的方式來發表意見和解決歧見,他們的聲音一定會被聽見。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