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湯家驊:「我們什麼時候有民主,要看主流民主派何時醒覺」
【一語中的】湯家驊:「我們什麼時候有民主,要看主流民主派何時醒覺」

一代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離世,不但令一眾金迷傷感,與查良鏞曾經同是基本法草委的李柱銘,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提及自己當年曾反對兩位基本法起草委員查良鏞查濟民提出的政制「雙查方案」,如今卻反而認為「個機制其實好好,有高度智慧」云云。對此,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社交媒體分享相關報道時,感不住慨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湯家驊表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事實是,令人遺憾的,不是方案,而是心態。香港的民主運動,有人說是變了質,也有人說是迷了途,但缺領導人才,卻似是難以否定。君不見過往種種大型群眾運動如佔中等,總是因為要『團結』而被激進勢力任意騎劫,結果與現實政治和目標愈走愈遠。我們什麼時候有民主,似乎不單要看北京取態,更要看主流民主派何時醒覺。」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
講得好
0
諗起就嬲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