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求發展】明日大嶼或發債集資
【謀求發展】明日大嶼或發債集資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填海造地一千七百公頃,期望可以有效解決纏繞多時的土地供應問題,但仍然引起社會熱議。特首及司局長昨日均分別談及此事。其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首度談及發債集資的可能。


陳茂波表示,本港財政非常健康,儲備逾萬億元,項目無可避免動用一部分的財政儲備,但如何籌措開支有很多變數,而一個如此大規模的項目,一定需要分期進行,當局會按政府的財政情況考慮具體分期安排。他又表示,若然情況適合,亦可以考慮透過發債集資等。


特首林鄭月娥則重申,「明日大嶼」一千七百公頃填海計劃將分二十至三十年進行,情況並不驚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會大刀闊斧開拓土地,增加房屋供應,以扭轉現時「最嚴峻、最棘手」房屋問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有需要努力尋找具規模土地供應來源,以免土地供應「乾塘」,他認為政府能夠負擔,並強調政府不會天價填海。


原圖:「明日大嶼」宣傳小冊子

0
係好建議
0
政府出錢
1
唔應該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