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博覽】創科博覽揭幕 董建華:香港有優良創科土壤和雄厚資源 只要找對角色定位下定決心 絕對可成國際創科中心
【創科博覽】創科博覽揭幕 董建華:香港有優良創科土壤和雄厚資源 只要找對角色定位下定決心 絕對可成國際創科中心

已成香港推廣國家創科品牌旗艦活動的「創科博覽」今年連續第三年舉行,活動今早在香港會展舉行揭幕式,除了身為主辦機構「團結香港基金」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外,大會亦邀得特首林鄭月娥、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以多位香港及內地的官員、專家和科學界翹楚到場參與揭幕儀式。董建華致辭時稱,面對當前新一輪互聯網、大數據等信息科技革命,國家發展創新科技,支持香港發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國際創科科技中心,是賦與香港一個非常重要的新角色,認為只要香港把握住機會,一定可以跟國家達至「雙贏」。

 

董建華指出,人類文明和科技發展息息相關,香港有著優良的創科土壤,亦擁有雄厚的資源、優秀的人才和先進的科創設備,只要香港找對了角色定位、下定決心,相信香港絕對有能力完成國家的期望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他又稱,可以想像到大灣區日後預計GDP總量將佔全國GDP的13%以上,香港成為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每年可以分享到超過10萬億產值的市場,對於香港而言絕對是不可忽視的龐大財富:「這是香港一個全新的黃金契機,全社會應該同心合力建設一個創科強港,以香港所長為國家所需,互補互、達到雙贏。

 

今次「創科博覽2018」,透過160多項古化及現代展品,以及過百場講座、示範及影片,彰顯中華民族從古到今在「工」、「農」、「醫」三大創科領域的成就,同時亦展示香港最新科研成果及國際獲獎項目。此外,是次博覽會還特設「香港之光」及「改革開放40周年」展館,分別展出香港創新發明,以及介紹國家自1978年以來的科技成就和香港在國家改革歷程中所作的貢獻。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