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鍾逸傑: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受惠的,差不多是單向的
【給香港普選】鍾逸傑: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受惠的,差不多是單向的

前布政司鍾逸傑由英國移居香港已逾半個世紀,他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談及中央發表的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早前曾在香港引發爭議,鍾逸傑坦言:「有人抗議白皮書,是缺乏平衡的判斷(lack a sense of balance in their judgement)。」

鍾逸傑指出,回歸以來,中央一直十分尊重一國兩制,又很關心和支持香港發展,「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受惠的,差不多是單向的(one-way street)。例如香港在回歸後,毋須承擔任何國防開支,這個在殖民地年代是要支付的;中央還推出CEPA。」

鍾逸傑又不認為香港核心價值如部分人所言有被削弱象,「例如法治精神,是完全受基本法保障的。而我亦不覺得我的個人自由,在回歸後受到任何限制。」

至於2017年普選,鍾逸傑則坦言不太樂觀,但又說必須樂觀,因為香港必須向前行。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