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為國民】中美貿易戰激打 郭榮鏗竟要香港「獨善其身」
【愧為國民】中美貿易戰激打 郭榮鏗竟要香港「獨善其身」

中美貿易戰如箭在弦,香港人以至國內同胞均同仇敵愾,槍口一致對外。然而,繼黨友梁家傑之流後,本身是法律界立法會議員的郭榮鏗今日在報章撰文時竟聲稱:「在香港或美國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時,都會傳達希望美國不要把香港捲入貿易戰的訊息。」在文末,他更不諱言希望香港「獨善其身」,「若然香港能夠在當前的美中貿易戰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戰略價值,相信未來不單能夠獨善其身」。

 

縱然郭榮鏗也不忘「帶頭盔」,稱香港「獨善其身」,無非是「更能協助國家應對國際貿易糾紛」,他又稱:「過去數十年,當中國與其他國家在經濟上出現矛盾時,香港在中國的獨特地位往往發揮了窗口作用」。

 

事實上,在貿易戰前後多次出訪美國,與美國參議員會面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早前已曾在報章撰文,「乞求」美國在貿易戰中不要波及香港,更企圖將香港與國內切割。今次郭榮鏗的做法,也只是「一脈相承」。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