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吳歷山:泛民擔心「袋就無得改」,是不必要的
【給香港普選】吳歷山:泛民擔心「袋就無得改」,是不必要的

香江智匯主席吳歷山:「林鄭月娥已撰文指出,未來要進一步修改選舉安排是可能的。因此,泛民擔心『袋就無得改』是不必要的。」

近日,2017年普選即使並非完美,但應否「袋住先」成為城中熱話。吳歷山在報章撰文提到,「日前最少兩項民調都顯示,過半數市民接受即使政改方案不夠理想,都應該『袋住先』,以確保500萬合資格選民能『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吳歷山認為,對泛民而言,「袋住先」才是理性明智的選擇,「因為倘若2017 年無特首普選,2020年也不可能有立法會普選。」

吳歷山又以英美普選作比較,「比較起來,英國實現普選用了281年時間,美國用了195年,英美的普選也並非『一步到位』。」因此,吳歷山認為:「香港若能在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長官,即在回歸後的二十年就可達到一人一普選特首,這較世界許多地方都要來得快。」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