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冤待雪】鄧龍威菲國捲毒案囚終身 堅持18年終獲重要證據翻案有望
【沉冤待雪】鄧龍威菲國捲毒案囚終身 堅持18年終獲重要證據翻案有望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6.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港人鄧龍威18年前在菲律賓被控藏毒並判終身監禁,他一直堅稱含冤入獄,昨日是終審上訴的最後限期,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人員等協助下,菲律賓官方終於交出關鍵的「入境紀錄」,證實他當年是在6月19日才入境,並非菲警方所指的6月初入境,故鄧龍威有望翻案。


鄧龍威哥哥鄧龍彪指弟弟小時候好動、貪玩、時常飲酒和「飛車」,他曾誤會弟弟真的有藏毒,當時感到失望,後來才知道他是清白。他又透露曾將爸爸自殺一事歸咎鄧龍威,自始與他斷絕聯絡,直至2011年突然收到弟弟的短訊,才恢復聯絡,後來見到各方都出力協助,他說:「最終才知道弟弟是被冤枉。」


據了解,菲方警察證人當年在庭上供稱,於2000年6月1日至12日期間都正在監視鄧龍威,但新取得的紀錄,證明他只是6月19日到菲律賓,證明警察證人疑點重重。多年來協助鄧龍威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能在上訴限期前取得關鍵出入境紀錄,代表「上半場贏了,但還有下半場要打。」希望菲律賓法院盡快還鄧龍威一個公義。


原圖:鄧龍威事件關注組圖片、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