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填海】維港以外填海 支持多於反對
【支持填海】維港以外填海 支持多於反對

團結香港基金昨天提出「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建議在大嶼山東部海域填海,建設一個面積約2,200公頃的大型人工島,打造可容納70至110萬人口的新市鎮。報告建議在香港島和大嶼山之間的中部水域,即坪洲、交椅洲、喜靈洲和周公島之間,填海興建2,200公頃的人工島成為「東大嶼都會」,面積約等於半個九龍,當中3成撥作住宅用途。


事實上,有調查顯示,主流民意支持維港以外填海的取向日趨清晰。團結香港基金在七月底至八月初電話訪問1004名18歲以上市民,瞭解他們對填海造地興建新市鎮的意見。結果顯示,近七成人認為香港需要大力發展大規模的新市鎮,當中逾六成認為至少需要兩個或以上規模相當於沙田的新市鎮,即至少約7200公頃土地。調查亦顯示,愈來愈多市民支持填海造地,46.8%受訪者贊成在維港以外填海,減去不贊成填海的31.1%後,淨支持度達15.7%;贊成在大嶼山東面發展人工島的比例亦有上升,淨支持度達25.8%。​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