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時間】傳民協創黨元老馮檢基退黨 原因惹人猜測
【花生時間】傳民協創黨元老馮檢基退黨 原因惹人猜測

民協向傳媒發出採訪通知,指今天(12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交代創黨元老馮檢基的去向。馮檢基一直是民協的標誌性人物,但近來卻屢傳他退黨。有報章引述消息指,馮檢基昨日已向民協主席施德來交退黨申請,料稍後記者會正式公開對外交代。

民協昨日(11日)發出採訪通知,指最近馮檢基撰書回顧過去40年的從政及社運經歷,刺激他思考自己未來在社運、在政治及在民協的角色及位置,「馮檢基有感於過去壓力團體對政府施政具影響力,有意集中精力發展民間壓力團體」,因此,民協會與馮檢基一起開記者會,交代馮檢基去向。

政圈流傳自立法會補選3月結束後,​馮檢基與民協部份成員鬧不快,對於泛民打算首選派劉小麗出戰九西補選,並由工黨李卓人擔任Plan B,馮檢基頗有微言。有消息指,馮檢基正籌組一個新平台,關注劏房等社會問題,稱自己會用餘下時間逼政府承擔房屋問題。有民協人士認為,馮檢基是為參選九龍西十一月舉行的補選鋪路。​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