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力研究】點樣罰搞事議員?全速去馬研究中!
【著力研究】點樣罰搞事議員?全速去馬研究中!

立法會議員近年搞事被逐情況愈趨嚴重,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昨午出席年結記者會時就表明,現在議事規則委員會正在就懲罰違反議事規則的議員做諮詢,當被問及能否趕得及在本年年底前完成時,李慧琼就表明不會強行來,「但我們覺得這個不能說因怕泛民主派不喜歡而停止下來不去做」。

 

李慧琼指出,在社會上,對於過去幾年議會的亂象,很多市民都恨之入骨,很多市民都覺得議員為何可以不開會、為何可以擲蕉、為何可以違反議事規則後「一啲後果都無。

 

李慧琼又舉例說,市民不上班,都要扣減工資,或者市民不遵守規矩,都要有罰則,「所以要求違反議事規則的議員有一些後果,包括可能是誰不在席,當天流會,就要罰款以致扣人工,以致經常違反議事規則的有黃牌、紅牌」。本身是民建聯主席的她強調,這是回應市民的訴求,而建制派亦會支持這個方向。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