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民意】DQ許智峯聯署突破一萬人 李梓敬:代表了大家都感到憤怒
【真正民意】DQ許智峯聯署突破一萬人 李梓敬:代表了大家都感到憤怒

被民主黨凍結黨籍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在立法會強搶一名政府女職員的手機,事件引起全城關注,不少市民都對許的行為感到憤怒。「要求許智峯下台大聯盟」數日前發起簽名活動,最終已收集到超過一萬名市民的簽名。


「要求許智峯下台大聯盟」的發起者、深水埗區區議員李梓敬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今次居民對簽名非常踴躍,是代表了大家都覺得許智峯在議會內是知法犯法、強搶手機、欺凌女性、侵犯私隱,「這些行為是絕不能夠接受,所以大家所表示很憤怒,認為許智峯應該立即下台,所以我們才能在短時間在收集到眾多市民簽名支持。」


對於立法會譴責許智峯的動議已正式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李梓英認為現在最重要是,在立法會表決是否通過彈劾動議前,應考慮推動下一波要求許智峯下台的簽名活動。


李梓敬指出,建制派經常說自己重視民意,說自己民主、爭取民主制度,惟今次事情的主流民意非常清楚,就是要求民主黨不要包庇自己人及要求許智峯引咎辭職下台。不過,目前看不到民主黨、許智峯或非建制派有順應民意,「可見他們口中的『民主』,普世價值,其實當自己出事的時候就變得一文不值,這些政客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相信今次是被市民清楚看在眼內,希望將來有選舉時,這班市民能憑他們雪亮的眼睛,投下對他們反對的一票。」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