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辭其咎】《文匯》社評批「有識之士」美化梁天琦違法
【難辭其咎】《文匯》社評批「有識之士」美化梁天琦違法

梁天琦等人在旺角暴亂案中被判暴動罪成。有評論認為,法庭聽取求情時,多名社會上的所謂「有識之士」,盛讚梁天琦是「熱血青年」、「難得人材」,是企圖將更多年輕人走上歪路,極不負責任。


《文匯報》社評今天(22日)以《美化梁天琦違法 就是對香港人不負責任》為題,指出近年本港一些「有識之士」肆意鼓吹「違法達義」。文章指,如吳靄儀、何秀蘭等「有識之士」,盛讚梁天琦是「一個熱血、有理想的青年」,他們至今還在美化梁天琦的暴力行為,企圖誤導更多年輕人走上無法無天的歪路,對年輕人和香港極不負責。


社評最後指出,梁天琦在街頭「衝鋒陷陣」負上刑責,但「有識之士」子女卻「買車、買樓、結婚生子」。質問到底梁天琦等年輕人「是自己掌握命運,還是做任由人擺佈的棋子」,呼籲他們要看清「有識之士」的偽善,為自己和香港作出明智的抉擇。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