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啟動】立法會今辯論譴責 鄭松泰倒插國旗議案
【譴責啟動】立法會今辯論譴責  鄭松泰倒插國旗議案

立法會大會今日下午就譴責鄭松泰議案進行辯論,雖然非建制派繼續為鄭松泰護航,之前拖拖拉拉,借記者被打事件想拖延時間,但相信鄭松泰終於逃不過被DQ的命運。


議案由謝偉俊動議,指鄭松泰在2016年立法會大會期間,倒插建制派議員枱面的國旗和區旗,是公開故意羞辱國旗和區旗,行為不檢,反映他違反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誓言。


而非建制派繼續反對議案,公民黨楊岳橋表明反對,批評建制派借今次事件,打壓政治異己,企圖推翻選民的決定,他認為必須審慎,不能輕率。他又指,如果譴責議案獲通過,將成為立法會多數派借議案打壓少數派的先例。公民黨的郭榮鏗更借題發揮,質疑民建聯李慧琼在枱上插著國旗和區旗,違反法例有關旗幟大小和位置的規定。


譴責議案要取得三分之二在席議員支持才能通過,到時被譴責的議員將失去議席。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