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上聲譽​】 逾七成市民認為 許智峯事件影響對「泛民主派」印象
【賠上聲譽​】 逾七成市民認為 許智峯事件影響對「泛民主派」印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涉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事件,引起全城嘩然。香港研究協會就此於5月3日至10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調查訪問,成功訪問了1080名18歲以上的市民。結果發現,逾七成市民認為,事件影響對「泛民主派」印象。

調查發現,逾七成七受訪者表示,事件有影響其對「泛民主派」的印象,表示沒有的只有一成六。另外,三成四受訪者認為民主黨對事件處理公正,而表示不公正即有三成七。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及監督機關,對議員操守有嚴格的要求,以維護議會良好的形象。但許智峯搶手機事件,對議會形象造成嚴重的打擊。協會負責人促請各政團及社會各界,積極回應市民的訴求,支持對行為失當的議員依法依規處理,切勿姑息,以挽回公眾對立法會的形象及信任。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