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張志剛:佔中發起人從沒回應何謂「國際標準」
【給香港普選】張志剛:佔中發起人從沒回應何謂「國際標準」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佔中』口號講了年多,『國際標準』講得更久,陳健民和戴耀廷卻從沒詳細回應這些標準和條件。」

對於「佔中」行動發起人談及普選時一直將「國際標準」掛在口邊,張志剛在報章撰文時表示,建制派人士和學者曾指出所謂普選的提名,並沒有國際標準可言。

張志剛更明言,泛民陣營,尤其是「佔中」的發起人,則永遠只是口中唸唸有詞,反來覆去地講「國際標準」這四個字,但又無法指出,甚麼是放諸國際皆可接受的提名標準,對於建制派和部分學者的回應更是視而不見,避而不談。

張志剛認為,陳健民和戴耀廷是「佔中」發起人,也是學術界人士,當他們提出普選提名要符合「國際標準」時,就有責任解釋甚麼是「國際標準」,「而且要把這些『國際標準』的條件,列明出處原因,並且放在國際現實政治中,看看是不是所有有民主選舉的國家,都符合這些條件。」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