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做騷】一地兩檢即將完成審議 非建制突提30項修正案
【拉布做騷】一地兩檢即將完成審議 非建制突提30項修正案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及下周一將召開共10小時會議,會議臨近尾聲,八名非建制派議員計劃提出約30項修正案,內容包括限制內地人員只准執行檢疫及出入境工作等。多名建制派議員批評,非建制派提出的修正案不過是「拖字訣」,企圖阻礙高鐵如期通車,而部分修正內容有可能令香港司法出現漏洞,帶來治安問題,希望非建制派不要以政治凌駕民生,亦不要藉着提修正案進行「拉布」。

30項修正案,包括內地人員在內地口岸區只能執行有關檢疫、清關、出入境,又要加入條款,寫明「一地兩檢只此一次,下不為例」。工聯會郭偉强批評,非建制派根本是「拉布」,他指出,「一地兩檢只此一次,下不為例」,難道香港會興建另一條高鐵嗎?此舉根本是無中生有。他又批評道,非建制派經常就一地兩檢「拉布」,卻永不承認,例如要求視察西九高鐵站,卻在視察期間做騷,完全不是視察。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