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有據】報告:不止一次倒插國旗及區旗 鄭松泰「行為不檢」
【有理有據】報告:不止一次倒插國旗及區旗 鄭松泰「行為不檢」

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倒插國旗、區旗,立法會調查委員會一致譴責鄭松泰,報告已提交立法會。

報告考慮譴責議案的兩項指稱是否成立,包括鄭松泰行為是否構成《基本法》第79條第七項所指的「違反誓言」及「行為不檢」。


就「行為不檢」指稱,調查委員會認為,鄭松泰不止一次,而是兩次倒插國旗及區旗,又沒有理會蔣麗芸議員及立法會主席的勸喻及警告,更無就有關行為公開道歉,而相關行為亦被區域法院裁定罪名成立。「調查委員會認為,該羞辱行為無疑顯示他不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香港特區,因而令立法會的聲譽嚴重受損,有負市民對立法會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鄭松泰的行為,嚴重程度構成《基本法》第79條第(7)項所指的「行為不檢」。因此,認為譴責議案的第二項指稱「行為不檢」成立。


另外,委員會亦確立鄭松泰「違反誓言」。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