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世代】戴耀廷涉干涉新聞自由 記協唔出聲譴責反而力挺?!
【荒謬世代】戴耀廷涉干涉新聞自由  記協唔出聲譴責反而力挺?!
近日因為公然在台灣「播獨」而受到廣泛抨擊的戴耀廷日前煞有介事地發帖,稱近日即使採取措施避開跟蹤,仍被《大公報》獲悉其行蹤並拍下照片,認為拍照者或「從我的電腦或手機,截讀了我的個人通訊知道我要去的地方」,他懷疑自己受「強力部門」監控云云。《大公報》其後發表聲明,指戴耀廷聲稱「有理由懷疑受到強力部門的監控」,對《大公報》有關報道提出嚴重指控,該報感到匪夷所思;該報又批評戴耀廷「賊喊捉賊」、「自己製造白色恐怖」、「企圖轉移視線」,言論和行為「令人驚訝」。
雖然戴耀廷此舉明顯有干涉新聞自由之嫌,但作為新聞業團體的香港記者協會,不但對戴耀廷言論視而不見,且昨日更聯同獨立評論人協會及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表聯合聲明「包庇」戴耀廷,聲明稱,不同法律專家先後表明戴耀廷的言論未有觸犯現行香港法例,他個人的言論和學術自由理應受到基本法保障,然而官方先後針對他個人言論發出譴責聲明,憂慮將引發寒蟬效應,影響港人言論表達和學術自由云云。
其實,記協過往在多宗事件中已不只一次持有「雙重標準」,當中最明顯的是涉及非建制派「金主」黎智英旗下壹傳媒的事件時,往往避重就輕。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