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不滿】東鐵癱瘓兩小時 「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鄧家彪:不能接受、要為懲罰機制「加辣」
【表達不滿】東鐵癱瘓兩小時 「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鄧家彪:不能接受、要為懲罰機制「加辣」
今早港鐵東鐵線因信號故障癱瘓2小時,害苦不少打工仔,「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下午即到港鐵請願,大叫「港鐵故障不斷,市民乘客谷氣」、「港鐵食老本,服務無王管」、「更新設備,港鐵先至有將來」等口號,以表達新界東市民的不滿。 「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聯同公民力量約15名分別來自北區、大埔、沙田及將軍澳區的區議員及社區幹事,今日於港鐵總部進行請願。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說港鐵是大企業,豈能容許後備系統及人手操作都不行的情況發生,他直言情況不能接受,形容港鐵處理今日事故「雞手鴨腳」,要求港鐵盡快交代事故成因,發表報告向市民及政府交代。他指出,今次發生事故的東鐵線與即將通車的沙中線掛勾,深宵時段會進行一些訊號轉換及提升的測試,他估計今日東鐵事故與深宵測試有關係,認為事件暴露出東鐵的脆弱,指東鐵沿用港鐵最老舊的訊號系統,不明白為何港鐵不制定高規格的應變措施。 鄧家彪亦批評,港鐵觀塘線上年八月初發生信號系統故障,影響服務逾十小時,「埋單計數」只是當作故障兩小時,罰款二百萬,他認為根本不能與市民影響成正比,指港鐵「針唔拮到肉唔知痛」,應為懲罰機制「加辣」,若於繁忙時段故障,是否應作更多懲罰,或考慮懲罰與港鐵高層的酬金掛釣。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