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葉劉:「佔中投票」只是假話大話空話
【製圖】葉劉:「佔中投票」只是假話大話空話

「佔中以充滿漏洞的電子公投,簡單地將電子公投與民意授權畫上等號。所謂的全民投票日,只是假話、大話、空話,根本沒有經過任何科學的抽樣程序。」

葉劉淑儀 立法會議員

對於「佔中」行動發起電子公投,並希望以此量化對「佔中」的支持,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撰文指出,「佔中」行動一開始,先借「商討日」之名,將部分「佔中」支持者的意願,強加於全港市民身上,完全違反商討性民主的原則,如今則以充滿漏洞的電子公投,簡單地將電子公投與民意授權畫上等號。

葉劉淑儀認為,所謂的「全民投票日」,只是假話、大話、空話,根本沒有經過任何科學的抽樣程序,投票結果只能反映參加者的集體意願,代表性不能與科學化的民調相提並論,更絕不能與全港市民的聲音畫上等號。

葉劉淑儀提到,在資訊氾濫的年代,電子「公投」只會吸引有強烈意見的人積極參與,有利動員能力高的壓力團體,形成所謂的「自我選擇偏差」。她明確指出,電子投票是一個完全開放的平台,更有利進行大規模網絡動員,相信會令投票結果出現更大的偏差,進一步削弱投票的公信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