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有此報】公然侵害新聞自由 朱凱廸評分急插水
【應有此報】公然侵害新聞自由 朱凱廸評分急插水

「自決派」朱凱廸支持度急插水!根據香港大學民研計劃最新公布的「十大議員排名」,朱凱廸評分由52.0分急插至46.3分,排名下跌四位排名第七。

 

港大民研是於本月14日至16日進行調查,有效樣本數目為1,011。今次是四名立法會議員被裁定宣誓無效後的首次調查,結果顯示,對比四個月前,田北辰、謝偉俊及梁美芬取代劉小麗、梁國雄及周浩鼎進入十大。論絕對評分,十大榜內七位連續兩次進入評分階段的議員中有一人的評分上升,六人下跌,當中朱凱廸、涂謹申和陳淑莊的評分跌幅超過抽樣誤差,分別下跌5.7、4.8和2.9分。論相對排名,田北辰再次上榜排名第一,葉劉淑儀繼續排名第二,涂謹申下跌兩位排名第三。「十大議員」中,朱凱廸下跌四位排名第七,成為排名跌幅最厲害的議員。

 

本月2日,朱凱廸在立法會會議上以立法會史上從未用過的議事規則88(1)條,動議要求公眾人士和記者離場,進行變相「拉布」企圖阻延「一地兩檢」審議,事後受到各方一致責難,被認為是侵害新聞自由。

 

港大民研的「十大議員」排名,先決條件是巿民的熟悉程度,然後才再按支持度排名。

 

原圖:立法會網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