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沒有雙手仍有決心 埃及男用口打好乒乓球
【生命故事】沒有雙手仍有決心  埃及男用口打好乒乓球

沒有手,註定不能再打球嗎?埃及乒乓球選手Ibrahim Hamadto告訴你:「絕對不是!」雖然失去雙手,但他一樣能在乒乓球大賽中贏得冠軍,證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人心」。

Hamadto小時候最大的娛樂是乒乓球和足球,不過他在十歲時因一場火車意外失去雙手手臂,從此再沒有手拿他的乒乓球拍。理所當然地,旁人都覺得拿不到球拍,還可以踢足球,但受傷後的Hamadto卻視球乒乓球為一項新挑戰,從13歲起由學習使用球拍開始訓練自己。

現年41歲的Hamadto承認沒有雙手,打乒乓球很困難:「之後三年我每天都學習咬著球拍打球,身邊的人看著我打球都會鼓勵和支持,亦會對我的毅力和決心感到驕傲。」他的努力令他在乒乓球場上獲得不錯的成績,也令他受邀擔任日本全農盃乒乓球錦標賽的嘉賓,與世界級好手對戰。

失去雙手的Hamadto沒有因此失去信心,面對身體健全的對手依然從容應戰。他最想藉自己的故事傳遞的訊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資料來源及原圖:CNN

評論

  • +85294****89
    +85294****8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能量,勵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