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義工隊藉理髮向長者表達關心
【好人好事】義工隊藉理髮向長者表達關心

人人都「貪靚」,即使老人家都一樣注重儀表整潔,但好多人都會忽略長者的理髮需要,所幸有一班義工專為長者義務理髮,更同時向他們傳遞一點關心。

賽馬會理髮服務隊成立差不多兩年,有約五十位義工為本港多間安老院舍提供義務理髮服務。由於義工們都不是專業理髮師,事前必須接受培訓,還要付出工餘時間為長者服務,過程無償,但一班義工依然不辭勞苦為長者服務,因為他們認同義工服務背後的關懷和尊重至為重要。

在賽馬會資訊科技部工作的義工易尚智表示,加入服務隊工作最初很怕不慎弄傷長者,但他仍堅持這份有義意的工作:「我著重同長者互動,讓他們感受到關懷。」義工理髮時都會以長者的意思為先,原因在於一份尊重,任職客戶服務部的王水玉說:「有些長者已經缺乏活動能力,但幫他們理髮能給他們多一點尊嚴。」

雖然要付出自己的私人時間,亦沒有金錢回報,但相信對一班義工們來說,能看見長者們理髮後煥然一新、精神奕奕的笑容已經最大的回報。

資料來源及原圖:blesshongkong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