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血噴人】美國國會再「挑機」:DQ六議員是破壞「一國兩制」
【含血噴人】美國國會再「挑機」:DQ六議員是破壞「一國兩制」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再次企圖以一紙聲明,干預香港司法獨立和攻擊「一國兩制」。委員會於當地周四向國會提交年報,力數「一國兩制」、香港法治、新聞自由的不是。

 

 

 

年表總括約有六大點,當中提到「DQ六人組」被撤銷議員資格,認為是中央正干預「一國兩制」政策及削弱香港的自治權;再以去年11月,人大常委會就撤銷議員資格風波為《基本法》第104條釋法為例,聲言是香港法治倒退;質疑當局於今年三月行政長官選舉後翌日,預約拘捕九名佔中人士是出於政治考慮;再踐踏香港新聞自由,表示港府限制網媒自由報道。

 

 

 

政府其後迅速回應,強調「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又提到:「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已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