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財政預算案無法五月通過 財爺望議員努力「追落後」 林鄭呼籲泛民跟張曉明溝通
【焦點新聞】財政預算案無法五月通過 財爺望議員努力「追落後」 林鄭呼籲泛民跟張曉明溝通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再次在網誌撰批評立法會議員的「拉布」行為,指因為議事廳人數長時間維持在三十五人的法定人數邊緣,主席不時要提醒議員返回會議廳,令《撥款條例草案》(財政預算案)表決進度受到不必要的影響,《草案》最終亦無法在五月底通過。他呼籲一直謹守崗位的立法會議員盡最後努力,盡早完成審議,讓立法會和政府都能及早返回正軌,處理其他重要工作。

他重申,通過草案的最理想時間已過,進一步的拖延將無可避免對社會造成影響。為了減少拉布對公共服務的影響,庫務科員工已開始將各部門餘下的臨時撥款陸續進行調撥。

另外,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自上海之行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積極聯絡泛民議員會面,然而溝通是要雙方面,需要對方盡快回應才會成功,她本人希望泛民議員可以繼續與張曉明溝通,而她自己已約見其他黨派的議員在今個月會面。

原圖:hksyu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