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指拘捕啟晴犯人雙方只開三槍 一連串巨響只是「盲聾彈」
【焦點新聞】警方指拘捕啟晴犯人雙方只開三槍 一連串巨響只是「盲聾彈」

九龍灣啟晴槍擊案,以疑犯死亡告終。東九龍刑事總部警司周衍鴻表示,要經法醫及軍火專家鑑定,方能百分百證實吞槍疑犯是否昨晚凶殺案的凶手。他又說,自轟的疑犯姓李,五十一歲,無業,香港人,由於疑犯持槍,為保障住客安全,行動前便已將疑犯所在樓層封鎖,同致電通知住客留在家中和伏在地上。

現場有記者質疑,有關安排未顧及住客安全,周衍鴻反駁,疑犯持槍,不知何時離開單位,一旦引起恐慌,居民爭相離開住所,則可能會出現挾持人質的情況,屆時居民會更危險。

周衍鴻又透露,昨晚槍擊案發生後,警方經一番調查,鎖定疑犯為同一大廈住客,由於涉及槍械嚴重案件,警方極度重視,鎖定疑犯後已迅速行動,希望盡快拘捕疑犯。

他稱,早上11時左右,疑犯向屋外開兩槍,警方隨即還擊一槍,無任何人受傷。飛虎隊隨後攻入單位,發現疑犯已不省人事,旁邊有一支手槍,相信疑犯自殺,但仍待法醫驗證。

行動期間,單位傳出多次疑似槍擊的巨響,周衍鴻解釋並非槍聲,飛虎隊只是使用足夠制服疑犯的「盲聾彈」。

 

原圖:now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