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是非】反對派抨擊《國歌法》 阮紀宏:反對派鐵心要反對國家 不尊重法治
【顛倒是非】反對派抨擊《國歌法》 阮紀宏:反對派鐵心要反對國家 不尊重法治

有消息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在十月,審議將《國歌法》列入香港及澳門基本法附件三。有反對派人士就聲稱《國歌法》會影響所謂行使示威、集會等基本公民權利。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更質疑,是否會因為唱歌走音而違法《國歌法》,試圖敏感化事件。

對此,資深傳媒人阮紀宏在報章專欄撰文,批評反對派的行為,「人大常委會審議《國歌法》草案,建議用《基本法》附件方式在香港實施。細節還沒有出來,反對派馬上跳出來大放厥詞,說什麼這是對年輕人的思想禁錮。這些人要麼就是鐵了心要反對國家,要麼就是不尊重法治精神。」在文中他還指出,尊重國歌是國民對國家應有的尊重,他反問批評《國歌法》的反對派,「你們崇尚的自由,怎麼就不能尊重我們這些以唱國歌感到自豪的自由呢?」

原圖:stheadli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