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助查】設惡搞林鄭網站涉違反選舉開支 社運男被廉署邀助查
【廉署助查】設惡搞林鄭網站涉違反選舉開支 社運男被廉署邀助查

社運人士巫堃泰因今年特首選舉期間,開設與當時候選人林鄭月娥英文名一樣、註冊域名為「carrielam.hk」的網站,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中,為促使或阻礙任何參選人當選發佈選舉廣告涉及選舉開支問題,被廉政公署要求協助調查。

巫堃泰在facebook貼文稱,自己昨日下午收到廉政公署調查人員的電話,要求他協助廉署調查有關該網站及4張曾經及現在於該網站展示的相片,是否涉及招致選舉開支的問題。

根據早前已曝光的資料,「carrielam.hk」於去年12月15日由「KWAN TAI MICHAEL MO」、即巫堃泰註冊,並於林鄭宣佈參選後,上載多幅圖片。 在林鄭月娥官方競選網站「carrielam2017.hk」正式啟用的同日,巫的網站更上載了一張廁紙圖片,以諷刺林鄭稱半夜在便利店買不到廁紙一事。

今年2月,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已指出,若有任何人在網上或「網下」為促使或阻礙任何參選人當選,便可視為選舉廣告;若發佈選舉廣告時引致開支,則變成選舉開支;如果沒有得到相關參選人或獲授權為代理作選舉開支,便有機會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最高刑罰是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原圖:巫堃泰faceboo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