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進一步】林鄭月娥等簽署《框架協議》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合作
【邁進一步】林鄭月娥等簽署《框架協議》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午結束了為期三天的訪港行程。在離港前夕﹐他親身見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分別代表粵港澳政府和國家發改委,共同在香港簽署了《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標誌着大灣區發展規劃的重要階段性成果。

其後,習近平由林鄭月娥陪同前往赤鱲角視察主要基建設施,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以及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視察工程進展,聽取特區政府匯報透過投資基建,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和全國的聯繫。

據悉,《框架協議》的合作目標,包括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功能,推動專業服務和創新及科技事業發展,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原圖:政府新聞網

評論